Oscorn

水得一批

开始

1.一本漫画闯天涯人设+剧情

2.不he我不是人

3.双视角(略混乱?)

3.xxj手笔避雷




(俊)

   他们第一次见面,是在那间被枪支射击得破破烂烂的酒吧。

   那时候阿俊没有想过,会有人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不第一时间逃跑,而是大声地警告身边的人有危险。他混这行太久,人心看得太透,知道谁都是为了自己而活。

   利落地干掉那两个杀手,他把两支手枪重新放回口袋里。看着年轻的侍应生从桌子地下爬出来,手抖得不行还不忘记收拾盘子。

   还挺有趣。

   韦先生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,他给了这小侍应生一张名片,让他有困难可以来找他。小侍应生似乎觉得阿俊比较神奇,一直目不转睛盯着他。

   他又看了小侍应生一眼,走在人群的最后,离开了。



(星)

   阿星实在是受不了以后天天要挨揍和被骚扰的日子。莫名其妙睡个觉就打上门了。这些个混蛋,不听人话,他根本就不知道洪义是哪条粉肠!解释也不听,这些个王八蛋套了袋子上来就打,这谁顶得住嘛!还让酒吧老板开了他,什么仇什么怨?!

   他捡起那张因为自己收拾衣服而掉在地上的名片,下定了决心。



(俊)

   他们再见面,是一个小小的酒吧套房。

   他缩着腿坐在那里,漫不经心地摸自己的酒杯。他很少搭腔兄弟们的话,他更擅长做个旁观者。

   门被敲响了,阿标答应一声。

   那人进来,一身黑大衣,进房也没摘墨镜,反倒是插起腰挺着肚子叫标哥,嘴里叼了根火柴,还扯着有点没心肝的笑,好像要寻求一个人来夸赞他这身装扮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他一下就认出来了,声音相当有辨识度。

   那个小侍应生。

   他怎么来了?

   身边的阿标瞪他:“你这是在装大佬?!”这小侍应生一下收敛了自己的动作,说着是韦老板吩咐他过来做事的话,面上的笑容带了点讨好。

   阿标不在意地笑了,问周边的人:“你们饿不饿?”其他人点了头。阿标就开口让人给小侍应生钱去买宵夜。

   “买宵夜?”年轻的男孩好像觉得有点搞笑,他咧咧嘴:“标哥,我们出来行走江湖,做足了功夫的,我有本事的。”说着还拉开了大衣,拍了拍别在腰间的东西。

   一本漫画?

   阿俊被逗笑了。原来是个热血的中二少年。他捏着酒杯慢慢地喝剩下那点酒,毫不意外地看见阿标站起来。“有本事?”阿标抓住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的领带:“小子,说来听听看?”他最瞧不起这种弱鸡角色。

   那男孩有点挣扎,一脸抗拒:“标哥啊,你口臭啊,是不是有烂牙啊。”一边说一边推开阿标。阿标一点就着,上去就要给点颜色要这小子好看。周围的人拉架,七嘴八舌说着没必要动火、没必要动手。

小侍应生好像觉得他不会真的挨揍,还站在那里傻憨憨地解释:“我不是有心的。”

   阿俊放下酒杯站起来,半搂着他:“走吧走吧。”带着他走向房门。他还有点委屈地看他,摊手:“我也不想的,但是他真的口臭嘛。”

   房门关上了,留下一个愤怒的阿标和一帮还在劝他的兄弟。



(星)

   阿星当然是觉得自己没有做错,那个标哥确实有口臭啊,还怼自己那么近,简直是要他小命。

   阿星看着被多人拦住的阿标小小地叹了口气:“我不是有心的。”阿标叫骂得更厉害了。阿星摊手还想说点什么,一个高大的人就走过来挡住了他,拍着他的背脊半搂半推地:“来啊,带你出去,走吧走吧。”

   声音又温和又平缓,比那个暴躁的大块头好多了。阿星有点委屈地和这人抱怨,说:“我也不想的,但他确实是口臭嘛。”就很难忍啊!

   一边走阿星一边叽叽呱呱地告诉这个好心人自己是为什么来这里,顺便做了一个清晰到到连自己老家在哪里,家里还有什么人的扒皮式自我介绍。

   他还不懂,家人是混这行最忌讳说出口的事情。



(俊)

   他靠在一根柱子旁,捏着手里的烟。

   阿星,小侍应生自我介绍了。他在小亭子里踱来踱去,朝他抱怨刚刚的事:“那个大块头算什么意思嘛,我是来见工的而已啊。”阿星又坐下了:“见面就叫我去买宵夜,当我是什么啊。是韦先生叫我来的啊,不给我面子还不给韦先生面子吗?”

   “标哥这人没什么,你和他认识久点,就知道了。”阿俊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自己兄弟的性格的。

   阿星显然还在忿忿不平:“那还是可免则免吧,我今晚就忍不住了,还认识他久点呢。”

   他摸出了自己的铝制酒盒,去旋开那个盖子。他说:“你不会这么小气吧?”这年轻小子显然好动,就这会子功夫他又站到了他身边。

   阿星反驳他:“那你就错了,我这个人,最不记仇的。”

   他仰头喝酒,余光瞥见阿星张大嘴巴,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。



(星)

   在宣明自己并不是小气的人之后,他看着阿俊手里那个铝制酒壶呆住了:“你是上次那个。”他看看酒壶又看看好心人的脸,有点惊喜:“我认得你啦,你、你是有两把东西的对不对。”耍起来很威风!

   说实话他能来找韦杰,除了现实迫不得已之外,这个男人那晚开枪的飒爽劲是很大一部分原因。要是自己也能摸摸枪多好!

   阿星是那种想起一茬是一茬的人,他眼睛亮了,伸手就往男人怀里摸。阿俊打开他的手:“你干什么?”阿星不怕这个面容清俊的男人,他是那天唯一一个停下来看他的人呢。他咬着那节火柴看阿俊:“你不会这么小气吧?嗯?”



(俊)

   “干什么?”阿俊问,咽下那口酒。

   阿星指着他,一脸恍然大悟:“哦,你就是上次那个。”

   他别开眼睛,感觉又要被这小年轻逗笑了。

   “我、我认得你啦。”阿星笑得有点兴奋:“你是有两把东西的对不对?”双手在胸前比划两下。他哦了一声,把烟放回嘴里:“两把什么?”

   “枪啊。”阿星拖长声音,视线往他怀里钻:“是不是放在这里?”说着就往他怀里伸手。

   阿俊眉头一拧,拍开他的手:“你干什么?”怎么明晃晃去拿人保命的东西?

   男孩子又带上了那点无辜的神情解释:“没有啊,我只是想看看而已。”他咬着那根火柴棒,仰头望他,露出狡黠又讨好的笑:“你不会这么小气吧?”

   阿俊歪着头看他,叼着小火柴棍的男孩眼睛还在往他的怀里瞟,和一只巴巴地馋骨头的小狗没有本质的区别。

   他可能拿着枪也不会开,一个小孩子,给他看看又能怎么样?

   他吐烟,快速地检查了一遍附近的情况,确认安全了才拿出枪,保险起见,他卸下了弹夹。

   他有点好笑地看着阿星从他手心拿过那把枪,好像抓住了什么金银珠宝一样翻来覆去地看,眼睛冒光。

   不过是一把用来杀人的工具。

   即使确认面前这个人没有危险,阿俊也不习惯被枪口对着,他伸手过去扶正了阿星的手。

   阿星一下沉迷在终于拿到枪的圆梦快感里,靠在男人身边摸枪,他问:“挺称手啊,多少钱啊?”眼睛都没离开枪,自然也没发现旁边这个高大的男人一脸看小狗啃骨头的促狭。



(星)

   小亭子的安静被女人的叫声划破,那女人眼熟得很,是那个在标哥套房外唱歌的歌女。阿星一下认出来了,他瞪着眼睛看那女人被两个男人连拖带拽地拉走。

   “看什么啊臭小子?!没见过阿叔打人?”跟在那两人后面的老男人凶神恶煞地骂他,一边往前走一边命令那两个人:“替我剥光她!我倒要看看她和别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,扮矜持?!”

   阿星扭头去看阿俊,阿俊点点头。

   阿星下意识地底气就足了,抓着那把枪走过去:“什么事什么事?”他看看那个被抓的女人:“小姐,你们是熟人吗?”又看看老男人:“你们开玩笑的吧?”那老男人看见他抓在手里的枪一下怂了,又赔笑又哈腰:“是是,是玩笑,玩玩而已,我们认识的、认识的。”

   “对嘛,大家玩玩嘛。”阿星又习惯性摊手:“那就是没事啦。”

   那老男人眼睛一瞄,大骂出声:“你这个死小子!拿支空枪来耍你老子?!”捏着拳头就往阿星脸上挥。



(俊)

   他从不干这种英雄救美的事情,所以阿俊站在柱子旁边看戏。显然普通的英雄救美戏码不适用于阿星,怎么看都有点怂怂的。他被男孩和事佬一样的话和摊开的手逗乐了。

   那老东西看出枪支没有弹夹,大骂阿星,上来就要揍人。

   真是个愣头青。连他卸了弹夹都不知道,还被人看了枪托底。

   阿俊冷着脸过去,一把抓住要打到阿星脸上的手。



(星)

   果然是他看中的男人!!这身手这风范!!和漫画里面的厉害角色如出一辙!!一拳打翻反派,我得像他一样!!那老东西一下就被打退了,看起来还被打得够呛。

   他抓着枪凑到男人身边:“好厉害呀,这招叫什么名堂?”男人没有应他,顺着他的手收回了那支枪。

   真正的主角是靠脑子的,阿星识趣地退开一点,围观大佬的吊打现场。



(俊)

   打这些废物根本就是浪费时间,阿俊不耐烦地让这些人滚,他理理身上的外套。

   阿星又凑了过来。他低头看他,男孩子一脸稚气未脱地和他对视,毫不掩饰地对他笑,眼睛里铺满细碎的光芒:“俊哥你真的是很厉害啊!”

   阿俊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阿星又转头去看那个被救的女人:“小姐,你没事吧,要不要送你回去啊?”

   阿俊附和:“你没事吧。”没事就自己回去吧,我们很忙的。



(星)

   “俊哥。”阿星枕着自己的手臂,看向对面床。其实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见,但是阿星坚决认为阿俊能看到自己诚挚的双眼。“能够和俊哥你分在同一间房实在是太好了!”

   “……”一阵沉默。

   “不是分,是其他兄弟房间满人了,标哥又不肯和你一间把你硬塞过来的。而且,”男人声音顿了顿:“你讲这句话好多次了,不困吗?”

   阿星觉得要让他看中的男人知道他在他心中的地位,他大义凛然:“你错了俊哥,就算标哥肯和我一间房,我也不愿意!我觉得和你住一间很好!”

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 沉默得太久,阿星觉得他睡了,他小心翼翼地用气声:“俊哥,俊哥,你睡啦?”

   没有回应。那应该是睡了吧,阿星心满意足地抱着被子,今天得到了新工作,认识了俊哥,没有挨打,摸到了枪,还玩了一手英雄救美。

   他得意地笑了一下,睡前称赞自己:“不愧是你!”



(俊)

   阿俊安静地听房间里另一个人碎碎念,虽然都是已经重复了很多遍的话:你打架好厉害啊、练了多久啊、你的枪真的很有型、你用枪也很有型、我觉得你的人真的很好、我很开心和你分在一间房。

   好听话阿俊听到过很多,那都是在对方对他有企图的情况下听到的,或者是想在他手下捞点好处,或者想在他手下捞回一条命,又或者是想捞走他的命。

   那他呢?

   阿俊翻了个身,面对着对面床上多出来的人,没拉紧的窗帘让月光有机会铺散在房间里,他看清了那张才仅仅见过两次的面孔,眉毛平展,眼睛紧闭,嘴角有点上翘。干净、没有戾气,就只是一个年轻的男孩而已。

   他图什么他呢?

   阿俊又想去摸自己的酒壶了。

   枪吧?

   他很喜欢枪。不过似乎只是简单的喜欢,他回想起阿星那双几乎要黏在枪上的眼睛,和一个小孩子向往做英雄那种喜欢没两样。

   真是个小孩子脾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