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corn

水得一批

看到这里,我终于看清楚我沉迷他们的点。

马龙面相很年轻,笑起来显小。有人说樊振东看起来很老成,说他们站在一起没有年龄差。

有的。

一个相似的表情,一个细微的动作都看的出来。

图片里马龙说着话,坐得挺拔。现在他是沉稳的乒坛老将,是冷静的男乒队长。

而樊振东目光下垂,你很难弄清楚他是在放空还是在想什么,坐姿有些放松,靠着椅背。多像我们,总爱面无表情,但是思维飞出太空八百里。

他们之间差九年。

马龙小时候大概是甜甜的吧,被哥哥们认真对待着,有良师有益友,偶尔也会和哥哥打打平板上的游戏,走出酒店门口就有笑得露出白牙的哥哥在等。

所以长大了的马龙还是可以没有什么负担地贴纸在额头上扮僵尸,没有为什么,就是好玩啊。哥哥们小时候这么逗他,他当然也学得有模有样。

樊振东很小就离开家了。他自己说过:他的成人礼,早就到来了。他说,通过时间,接触的东西、阅历越来越多,人就会慢慢长大。他也说一开始不敢主动和马龙这种前辈交流,因为他们已经是比较高的位置,也都有自己比较好的朋友,确实有点怯场的感觉。

花季老将不是说说的呀,他很年轻,阅历却已经很丰富了。

他也没有再怯场了,在他得到那么多胜利之后。

看见马龙收拾球拍会盯着看,看见马龙走过来也敢边笑边做热身等他过来击掌,偶尔也开开马龙的玩笑:只有老人才那样穿衣服。

他们变得熟悉。

走得越近越能看到距离。

那种距离很微妙,不是技术,不是因为胜负生出的芥蒂。

是各自都有交心的良师,说笑的好友。
可以聊对手,聊规划,聊对比赛的看法。

但两人都有些对对方做不了亲密的事的感觉。
若即若离,似友而不亲,似师而无关。
提起来就是
“啊马龙啊他如何如何”
“樊振东啊他怎样怎样”

马龙尚可以和队员调侃一句“小胖都瘦多少了,瘦没了快,不能叫小胖儿要叫小瘦儿了。”
樊振东却不能说一句“马龙乖啊他最乖了”“马龙的技术我认为是zhui好的”“我们不叫小龙人,叫龙仔”
这些都是马龙的哥哥,好友说的话,大大方方,没有什么可介意的。

樊振东大概也不想介意,但他甚至没能在镜头前和马龙坦坦荡荡拥抱,即使他们赢得了一场难打的仗,即使整个场地的人都在激动尖叫,他也没法做到。
于是他们不伦不类地抱了一个。马龙手虚扶他的腰,他抓着马龙肩膀。

但我还是高兴。
毕竟他们都笑得很开心。

这就是我嗑的西皮,永远be,同框即是训练和比赛。他们永远坦坦荡荡,拥有自己的光明未来。
我爱的不过一对人设,期待的不过一场来自平行世界的相爱。

不祝你们一帆风顺,只愿你们乘风破浪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1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